會員登入 新使用者?立即註冊 服務首頁|服務說明|Yahoo!奇摩知識+ 首頁 知識分類 電腦網路 科學醫療 煩惱心事 生活資訊 手機通訊 休閒嗜好 視聽娛樂 運動體育 社會人文 商業金融 教育學習 快問快答 如何做 煩惱 知識團 主題知識 我要發問 發表 我要發問 熱門: 情人禁忌 抗老食物 臥室禁忌 失眠 流感 主題 六大食物禁忌 用手機上知識+ 知識搜尋 知識+ 首頁> 社會人文> 民俗> 節日慶典 收藏至知識團 加入追蹤 轉寄朋友 友善列印 知識問題| 過年吃團圓飯 發問者:海角七號 ( 初學者 5 級) 發問時間:2009-01-03 18:35:46 解決時間:2009-01-13 18:08:45 解答贈點:10 ( 共有 0 人贊助 ) 回答:2 評論: 0 意見: 0 [ 檢舉 ] 網友正面評價 100% 共有 1 人評價請問一下,我們過年除夕晚上都要吃團圓飯,那有幾個人要聚在一起吃呀? 我知道有爸媽和弟弟他們,那還有誰呢? 請問一下,那我阿公的哥哥所就是俗稱的阿伯公,阿伯公他的兒子的兒子比我大也是稱為堂哥嗎? 為什麼我阿伯公他們都不跟我們吃團圓飯呀? 謝謝喔!! 最佳解答發問者自選 回答者:蘋果 ( 初學者 5 級 ) 代表知識團:美容保養團 回答時間:2009-01-03 19:09:10 [ 檢舉 ] 團圓飯...沒限定幾個人要聚在一起吃. 團圓飯指的是:現在大家很忙.工作不一定.有的上早班.有的上晚班.有的因為沒空回來吃.所以過年有個節日它叫團圓飯.是希望這一天大家不管在怎麼忙.也要一家團圓.圍在一起聊天.吃個團圓飯. 我知道有爸媽和弟弟他們,那還有誰呢?<親戚.或朋友> 恩.那是一種稱呼.也是種輩份. 為什麼我阿伯公他們都不跟我們吃團圓飯呀?<他們家說不定也有他們的親戚.朋友.要到它家吃飯> 相關詞: 過年團圓飯習俗 [ 快速連結 ] 其它回答( 1 ) | 意見( 0 ) | 評論( 0 ) 發問者評價 妳的答案才是我想要的,並不是答的越多,越正確 發表你的評價 你的評價 發表評價: 正面 普通 負面 評價內容: 發表 取消 收藏至知識團 加入追蹤 轉寄朋友 友善列印 馬上按讚 加入 Yahoo! 奇摩 知識+ 粉絲團 相關問答 [ 飯店餐廳 ]請推薦過年團圓飯去哪你吃(台北餐廳) [ 節日慶典 ]請問過年團圓飯有什麼吉祥食物? [ 節日慶典 ]是不是窮人家就沒資格吃過年夜的團圓飯~ [ 益智趣味 ]火鍋料哪買比較新鮮? [ 飯店餐廳 ]大家過年都去哪家餐廳或飯店吃團圓飯呀^^ [ 家族 ]過年除夕吃團圓飯 更多 其他回答(1) 意見(0) 相關評論(0) 001 回答者:★”─一茶╪★” ( 初學者 5 級 ) 回答時間:2009-01-03 19:07:44 [ 檢舉 ] 爸爸的爸爸叫"爺爺 " 爸爸的媽媽叫"奶奶" 爸爸的兄弟稱"伯" 伯伯的老婆叫"嬸嬸"或直接叫"伯母" 伯伯和嬸嬸生的孩子會跟我們"同姓" 所以是"堂"字輩的了 爸爸的姊妹稱"姑" 沒嫁的就叫"姑姑" 有嫁的就叫"姑媽" 姑媽的老公就叫"姑丈" 姑媽和姑丈生的孩子就是"表"字輩的了 媽媽的爸爸一般稱"外公" 所以媽媽的媽媽就是"外婆"了 媽媽的兄弟稱"舅舅"舅媽" 他們的兒女也是"表"字輩的 媽媽的姊妹稱"姨"姨丈" 他們的兒女也是"表"字輩的 大部分是這樣 其他都是以此類推 像"姨婆"可能就是你爸爸或媽媽的阿姨的媽媽 (我猜的) 現代人生的子女數較以前來的少許多 所以有些稱謂根本都是用不到的喔!! 你也可以請教上一輩的 他們會更清楚^^ 一般來說過年除夕團圓都是在爸爸那邊的 回娘家才會在媽媽那邊吃 可是現代人對這些習俗其實已經不那麼講究了 可能會因為距離或親不親來選擇去哪邊 像我們家都是在媽媽那邊吃的 因為爸爸那邊在台南(遠目.. 我家住桃園= = 參考資料: 我~~ 1 目前沒有資料 發表意見發表意見字數已達上限,要改成發表評論嗎? 發表 取消 資料儲存中 目前沒有資料 我要評論 註冊 會員登入 公告: 即日起編輯功能異動公告 最新節日慶典 發問中 已解決 2013年菜預購最熱門的年菜預購是哪一家? 初一、十五拜拜的習俗 台南的節日或節慶!!很急!! 送男女朋友生日禮物情人節禮物該送什麼比較好?! 請問蛇年過年假期是國曆幾號到幾號? 更多 幫朋友過生日 2013開運年菜訂購 年菜食譜 97.98.99年度端午.中秋.中國情人節是國曆幾號 更多 精選關鍵字 青年節 七夕 父親節 元宵節 新年 重陽節 中秋節 啤酒節 女兒節 愚人節 聖誕節 春節 掃墓節 除夕 勞動節 兒童節 國慶日 母親節 端午節 中元節 萬聖節 奔牛節 情人節 復活節 元旦 知識搜尋 雅虎資訊 版權所有 (c) 2012 Yahoo! 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 「本服務設有管理員」 服務條款隱私權政策知識+ 之問答內容是由參與Yahoo!奇摩知識+ 之網友提供,僅供參考,Yahoo!奇摩不保證其正確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凱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